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玩「老臉」App 要小心!一拍下去照片個資就不是你的了

2019/07/18 13:3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NBA 球星 Lebron James 用 FaceApp 拍出的老化特效照。因 FaceApp 可以加上化妝、髮型等附加特效打理自己的老年外貌,LBJ 似乎讓自己的頭髮多了一些(圖/翻攝自 LBJ IG)

近期一款能將用戶的臉透過 AI 效果和各式濾鏡,製作出自己老年後樣貌的 App「FaceApp」爆紅,包括 NBA 球員、YouTuber 和藝人,都紛紛在 IG 和 Twitter 秀出自己的「老年照」。不過,儘管 App 有趣好玩,但在 App 開發商的使用者條例裡,卻悄悄藏了些「霸王條款」,能讓用戶幾乎無法實質擁有自己的照片和個資。

「FaceApp」的條例稱,除非以下這些用戶同意的項目,用戶將擁有一切使用 FaceApp 創造的內容,但這些項目卻幾乎包含了所有當代網路媒體的可能應用,包括:

1、同意後的這些項目,為永久、不可逆、全球性的,也不需考慮版權和付費問題。

2、FaceApp 可以重製、修改、出版、翻譯、衍生再造、傳播、公開用戶在 FaceApp 上創造的內容和名字,也能以任何形式出版到任意媒體上,甚至包括目前還不存在、仍在開發中的媒體。

3、FaceApp 不會提供用戶補償或為用戶創造的內容付費。

4、用戶需同意 FaceApp 可以將照片拿來作為商業用途。

5、用戶需同意 FaceApp 的商業應用不會對用戶或任何人造成任何傷害(包括刻意將某人的照片下載並修改為醜陋的老年照上網嘲笑)。

簡而言之,FaceApp 儘管表示他們並不「擁有」用戶在 FaceApp 上創造的內容,但卻可以對用戶的照片任意處理,同時不須經過用戶同意;此外,FaceApp 的另一項同意條款也稱,用戶需同意 FaceApp 可以任意使用照片,不管創造的照片是否包含用戶本人的名字、相貌、聲音,或是任何可以指出用戶個人身份的資訊

因此,雖然 FaceApp 很有趣,但用戶可能得小心:在 FaceApp 上拍攝的照片或個資,都將不是用戶自己的,而是可以讓 FaceApp 合法任意處置。

《你可能還想看》

新北、高雄搶先用!Google 直接查詢 YouBike 剩幾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