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ES直擊】Sony 機器寵物狗「AIBO」萌樣再升級!像家裡的小狗一樣撒嬌 (影片)

2019/01/09 11:40 文/記者黃敬淳 Las Vegas 報導

(記者黃敬淳攝)

Sony 於去年宣佈機器寵物狗「AIBO」重新上市、並在年中定價為 2,899 美元之後,今年再於 2019 年全球最大電子消費展 CES 上,連續兩年展出這款機械小狗。

由於是做來模仿真正的小狗,AIBO 不像一般的機器人會盡力聽從指令 ,還是會保有自己的「性格」在原地走動、小吠幾聲等等,但仍然會和用戶產生狗狗般的互動,比如將手往前伸,AIBO 會自己靠近。AIBO 身上則有三個感應區:頭頂、背和下巴。撫摸這些地方時,AIBO 也會做出反應,像是搔下巴時,AIBO 會把頭抬高並瞇起眼睛。

(記者黃敬淳攝)

(記者黃敬淳攝)

AIBO 也會自動尋找放在地上的假骨頭,沒事的話會去把它叼起來。不過現場人員透露,AIBO 需要花點時間才能定位骨頭的位置,所以別沒事一直移動它。AIBO 有時也會坐起來和主人玩「擊掌」遊戲,如果喜歡它的反應,要記得喊聲「Good Boy」來鼓勵它,之後 AIBO 就會記得然後常做這些動作。

現場人員也稱,雖然沒有真實狗狗的嗅覺,但 AIBO 還是能透過眼睛和 AI 記住不同人,可以分辨不同的家庭成員,並產生不同的反應。

今年 CES 上除了 AIBO,Sony 也發表了新款的 85 吋、98 吋大型 8K 電視,並宣佈讓 WH-1000XM3、WH-1000XM2 等無限降噪耳機,支援 Amazon Alexa,同時還有新的 Sony Extra Bass 藍牙音響。

(記者黃敬淳攝)

Sony 在 CES 上的展場也相當大,不過因新品不算多,展品有不少是過去 Sony 集團各種已亮相過的產品,如 PS VR,但意外地並沒有 Xperia 手機的展區。

(記者黃敬淳攝)

《你可能還想看...》

【CES現場直擊】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展今登場!未來科技新趨勢 5 大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