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機器狗 aibo 首度登台!索尼創意科學玩具展開幕

2019/07/18 14:1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Taiwan 今日(7/18)於台灣科學教育館,正式啟動第七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作品展,現場展出熱愛科學的國小孩童得獎作品,Sony 更端出自家的機器人黑科技,首度將 aibo AI 機器狗、toio 方塊機器人於台灣展出。

索尼創意科學大賞以「生活百變王」為主題,邀請國小 3-6 年級的小朋友組隊參賽,並且開放自由使用兩種以上科學原料,運用巧思改造生活物品。例如,有團隊以電風扇改造為戰鬥陀螺,或是將電源開關變成玩具控制器,甚至以垃圾桶為構想,設計出投籃機器人。

Sony 機器狗 aibo 與南投光華國小得獎團隊互動。(圖/記者黃肇祥攝)

光華國小團隊以「格鬥陀螺」獲得冠軍。(圖/記者黃肇祥攝)

本次奪得頭獎的隊伍,來自於南投縣光華國小的「與科學同行」。以瓦楞板、竹籤、竹筷等易取得的材質,製作出「格鬥陀螺」。先以竹筷槍射擊目標,並隨機以扭蛋的方式,轉出不同性質的陀螺。接著再用電磁圈發射器讓陀螺旋轉、發射對戰。

除此之外,Sony 總部提供自家的黑科技產品。像是擁有視、聽、觸覺,能與人類密切互動,甚至展示表情模擬狗動作的 aibo AI 機器狗,還有 toio 方塊機器人,為 Playstation 團隊研發,可藉由類似紅白機更換卡帶的方式,輸入不同的遊戲模式,小朋友可以以方塊為基底,發揮創意打造機器人體驗對戰樂趣。

現場展示決選的所有團隊作品。(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也帶來 toio 方塊機器人,目前該產品只在日本上市。(圖/記者黃肇祥攝)

此外,現場同時展示 AR App 與「MESH 智慧積木」等產品體驗。

索尼創意科學大賞作品展於今日早上 10 點正式開展,台北場從即日起至本月 21 日,在臺灣科學教育館 1 樓大廳。25 日至 28 日則移師高雄,改至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 1 樓大廳展出。活動皆為免費入場。

《你可能還想看...》

功能最齊全、速度最快!Sony 推出「旗艦級」USB-C Hu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