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想再被罰了!Google 為 Android 系統手機加入第三方搜尋服務

2019/04/20 16:3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VentureBeat)

根據《路透》報導,一位 Google 高管於近期向媒體表示,為了平息與歐盟長期因反壟斷所產生的爭議,Google 表示願意鬆綁歐洲 Android 手機必須綁定 Google 應用程式的規定,所有歐洲的使用者在週四(4/18)起,可以自由預設其他廠牌的瀏覽器或搜尋引擎。

過去幾年,Google 與歐盟之間因反壟斷問題鬧得非常不愉快,歐盟聯盟委員會(The European Commission)就曾連續三年內向 Google 祭出超過千億台幣的罰單,原因在於歐盟聯盟委員會認為 Google 強迫歐洲智慧型手機市占率最高的 Android 系統必須綁定 Google 應用程式,並指定 Google 搜尋為默認服務。

歐盟聯盟委員會因而認定 Google 有刻意排擠對手的嫌疑,並分別於 2017、2018 年祭出 24 億、43.4 億歐元的罰單,加起來折合新台幣約 2300 億。如果 Google 再不遵守歐盟的反壟斷命令,將面臨全球每日營業額高達 5% 的罰款。

(圖片來源/BGR)

Google 似乎對歐盟的決定無力再反擊,《路透》指出 Google 已於今年(2019)三月時表示將對歐盟的條件讓步,同意歐洲的 Android 使用者自由選擇他們的瀏覽器以及搜尋引擎,但當時並未提供更多細節。

今日 Google 產品管理經理 Paul Gennai 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未來歐洲的 Android 用戶在開啟 Google Play 或是 Google App Store 後,會直接顯示推薦瀏覽器、搜尋引擎列表畫面,用戶可以自由選擇他們想要使用哪一款,而五款推薦的應用程式是根據地區下載次數決定的。

除了歐盟外,Google 也曾於兩年前在面對俄羅斯當地搜尋服務 Yandex 之間的訴訟中落敗,原因也是遭到俄羅斯的反壟斷機構的反對。而在 Google 敗訴後,Yandex 也順利成為俄羅斯國內最大的搜尋引擎服務。

不過《路透》認為由於缺乏競爭對手,即便 Google 決定解除歐洲 Android 系統綁定,也難以撼動 Google 搜尋在歐洲的強大地位。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手機平板漲定了?Google 遭歐盟重罰,宣佈將採「授權付費」新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