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開罰 Google 1,500 億!Android 手機可能出現這些改變…

2018/07/19 11: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LG 官網)

歐盟稍早因 Android 系統涉及反托拉斯規範,宣佈開罰 Google 43.4 億歐元、約合台幣 1,547 億,並繼去年的 24 億歐元再度創下開罰金額紀錄。而由於開罰主因,為 Google 透過 Android 授權模式、讓手機需內建 Google 原生 App,從而有排擠其他對手之嫌,歐盟此舉則可能讓未來的 Android 生態出現變化。

儘管歐盟的出手,應不影響歐洲以外的其他地區,亦可能讓各品牌廠商選擇在歐洲推出專屬版本,但未來 Android 系統仍可能出現三種改版方向:

1、Android 手機不再內建 Google App 與服務。這包括 Google 搜尋引擎不再以 Widget 型式出現在首頁,Google Assistant 亦可能得另外下載才能使用。相簿、瀏覽器等基本 App,亦只會先內建手機廠商自主開發的版本。

2、Android 手機因各別手機廠商的商業策略,可能改預設其他合作廠商的 AI 智慧助理(如 Amazon Alexa)、App 商店、搜尋引擎(如 Yahoo)。

3、出現更多廠商開發自家的手機系統,類似目前中國手機廠商因 Google 無法提供完整服務與產品,導致各品牌皆以 Android 為底層、打造各類運作方式不同的手機作業系統,如小米的 MIUI、華為的 EMUI、OPPO 的 ColorOS。

不過,Google 方面亦已針對歐盟的開罰提起上訴。因此,未來 Android 在歐洲的發展走向,仍有一段觀察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Android 手機為何愈用愈慢?理由可能有這三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