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阻擋「惡意追蹤」! iOS 版 Firefox 瀏覽器新版上線強化隱私安全

2018/04/14 11:3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edium)

臉書(Facebook)近期因隱私醜聞釀的沸沸揚揚,原因出自於該公司並未保護用戶個資,導致近 8500 萬用戶資料曝光。對於普通用戶而言,除了信任社群網路服務外,使用具有保護隱私的瀏覽器也成為自保的手段之一。

對七八年級生來說,肯定對火狐(FirFox)瀏覽器不會感到陌生,而這款本身具有阻擋惡意追蹤的瀏覽器,現在也將在 iOS 行動版本上添加保護功能。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 Store)

根據《CNET》的報導,開發商 Mozilla 近期為行動版本的火狐瀏覽器添加追蹤保護功能,可以防止網站中的跟蹤程式,包括阻擋如 Google、臉書等提供廣告公司資訊的網站,防止這類網站默默地搜集用戶習慣與資訊,並售給廣告商。

此外,使用此類防止追蹤軟體的瀏覽器(如 Apple Safari 也在前一版更新中添加智慧防止惡意追蹤的功能)也能加速網頁載入速度,並節省手機珍貴的電池續航力。新上線的iOS版Firefox瀏覽器,在瀏覽網頁時,「追蹤保護的功能預設為開啟狀態,另,也提供管理設定功能,讓用戶可進一步手動調整,自行設定哪些哪些網站要啟用追蹤保護,提供具彈性的使用機制。

Mozilla 表示未來將加強防止惡意追蹤的各種服務,如果對於個人資訊有強烈保護意識的用戶,不妨改用此類瀏覽器,來對自己的隱私做最好的防護。

【你可能還想看】
個資是否被洩露?Facebook 官方供網站一秒辨別
 滑手機逛網頁變更快了!Android 版 Firefox 瀏覽器釋出最新升級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