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致命傷出現?微軟承認新版Bing缺陷:聊天太久AI會生幻覺

2023/02/17 14:28 文/記者吳佩樺 

微軟結合爆紅的ChatGPT聊天機器人,推出新版Bing搜尋引擎。(圖/美聯社)

為了扳倒Google,微軟結合爆紅的ChatGPT聊天機器人,推出新版Bing搜尋引擎,從上週開始進行有限制的公開測試,數百萬人排隊註冊,官方也公布一週測試結果,「超過71%對新版Bing感到滿意」。

不過其實有不少用戶發現,新版Bing在某些情況下會出現精神錯亂的言論,甚至是有侮辱性的回應,彷彿有第二人格,微軟不否認這個事實,並提出建議:「太長的聊天可能會導致問題。」

AI聊天機器人有時候會給出錯誤的答案,在AI世界裡俗稱為「產生幻覺」,微軟表示,「如果一連串的提問,超過15個問題或更長,有時候會讓模型混淆,以至於讓Bing給出不合理的答案。」對此微軟打算加入刷新上下文或重新開始功能來解決,以及會持續優化語氣。

(圖/翻攝網路)

ChatGPT爆紅,各方專家包括開發商自己都提出警告,AI聊天機器人給出的答案不一定完全正確,使用者還是要具備判斷的能力。

微軟在2019年推出Bing,14年過去,始終只能遙望老大哥Google,Google在全球搜尋引擎的市占超過9成,Bing只拿下3%左右的市占,相差甚遠;這次合作ChatGPT,等於是讓微軟看見了希望。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乾爹撐腰!ChatGPT出手買下「AI.com」巨資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