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乾爹撐腰!ChatGPT出手買下「AI.com」巨資曝光

2023/02/17 09:01 文/記者吳佩樺

ChatGPT出手買下「AI.com」。(圖/路透社)

OpenAI旗下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帶動全球AI大戰升溫,OpenAI近日出手買下了「AI.com」網址,現在在瀏覽器輸入AI.com就會直接跳轉到ChatGPT官網首頁。

OpenAI此舉可加深大眾對ChatGPT的印象,直接跟AI劃上等號。雖然OpenAI沒有透露具體的交易金額,不過根據2021年賣出時的掛牌價,AI.com網址售價高達1,100萬美元,約台幣3.3億元,最新交易數字不排除比這還高。

ChatGPT在去年底推出後僅短短兩個月,用戶數輕鬆突破了1億,速度輾壓TikTok和Instagram等社群巨頭,不過龐大的流量也對ChatGPT造成不小的負擔,讓官方推出付費版Plus訂閱方案來因應。

微軟對OpenAI投資龐大資金。(圖/美聯社)

OpenAI能如此大手筆買下AI.com,微軟無疑是一大金主,對OpenAI投資至少數十億美元,甚至有外媒稱是100億美元,微軟也於上週發表結合ChatGPT的新版Bing搜尋引擎,希望能拉近跟Google霸主的距離。

據搶先測試者的回饋,多數給了新版Bing不錯的評價,不過仍無法避免錯誤的答案,準確度並非100%,新版Bing的官方指南也建議使用者仍要根據事實判斷。

《你可能還想看》

挑戰Google霸主地位!微軟新版Bing、Edge整合ChatGP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