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證實下放一項 Pixel 獨家功能!讓 Android 手機都支援

2024/04/10 11: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Google 昨日正式啟用「尋找我的設備」(Find My Device)網絡,並替 Pixel 8、Pixel 8 Pro 帶來獨家的「離線定位」,即便設備沒電或是關機狀態,都能保持藍牙晶片連線,讓用戶隨時確認即時位置,稍早官方也證實,這項功能後續會提供給所有 Android 手機。

根據 Google 最早於官方部落格的說法,Pixel 8、Pixel 8 Pro 之所以能實現離線定位,主要是靠著專門的硬體設計,能夠在電源耗盡之後,仍替藍牙晶片保留一絲電力。對此 Google 向外媒《AndroidAuthority》證實,已經在與其他品牌、晶片廠攜手合作,將該功能帶網其他高階 Android 手機上。

從 Google 說法來看,現有的 Android 手機由於硬體設計已定,支援這一項功能的可能性並不高,畢竟 Google 也為下放此功能給 Pixel 7 系列。此外,Google 特別指名高階 Android 手機,代表短時間內,會是旗艦機才有的特色規格。

事實上,這一項功能在蘋果 iPhone 陣營早已經是標準配備,就算電力歸零或是關機,都能持續透過低功耗的藍牙,發出訊號給周圍的 iPhone 設備,藉此讓用戶能夠把握時間,以「尋找」功能快點將手機找回。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又替 Pixel 8 加入獨家功能!手機關機、沒電也能定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