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功能不再完全免費!社群、通訊 App 都掀起「訂閱制」風潮

2022/06/18 15:00 文/記者黃肇祥 

(資料照,路透)

過往都主打免費、依靠廣告收入為主的通訊軟體、社群平台,近年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變化!陸續推出「訂閱制」會員,透過收取月費向訂戶提供獨家功能。

首先最知名的莫非於推特主打的「Twitter Blue」,主打無廣告體驗、貼文分類、收回貼文、App 主題顏色變化、專屬的閱讀模式等功能,強調可以進一步「個人化」調整相關頁面,或是優先使用實驗中的新功能,月費為 2.99 美元(約 88 元),目前於北美限定國家開放。

深受年輕族群喜愛的 Snapchat,近期也向外媒證實正在測試「Snapchat Plus」的訂閱服務,根據開發者 Alessandro Paluzzi 挖掘,該服務會提供設定「最佳好友」以及獨家圖示與徽章,也能看到有多少好友回顧你的限時動態,追蹤好友 24 小時的足跡位置等等,據傳月費落在  4.59 歐元(約 142 元)。

Goolge 旗下的 YouTube,則是結合音樂、影音平台,推出「Youtube Premium」會員,主打去廣告、離線下載、子母視窗等功能。至於臉書、TikTok 則尚未推出瞄準用戶的訂閱服務。

不只是社群平台,就通訊軟體 Telegram 都傳出要在近期發表訂閱制會員,據傳每月支付 4.99 美元(約 148 元),可以建立更多頻道、資料夾,或是解鎖更大的檔案上傳限制以及有較快的下載速度和聊天管理功能等等。

《你可能還想看》

台積電公開 2nm 製程時間!揭曉 iPhone、Mac 下一階段「效能大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