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積電公開 2nm 製程時間!揭曉 iPhone、Mac 下一階段「效能大升級」

2022/06/18 14: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

台積電稍早於北美技術論壇,首度揭曉 2 奈米製程的時間點,作為大客戶的蘋果,有望在同一時間替 iPhone 與 Mac 用上最新的技術,帶來飛躍性的效能成長。

根據台積電說法,2 奈米製程將於 2025 年開始量產,對比即將於今年下半登場的 3 奈米製程,同樣的功耗可以加快 10-15%,若是相同的效能表現,則又能節省 25-30% 的功耗。

即將登場的 3 奈米也會採用全新的 FINFLEX 技術,一共提供 3 種不同規格,例如重視效能取向的 3-2 FIN,對比 5nm 可以讓效能提高最多 33%,或是以省電功耗為主的 2-1 FIN,則帶來 30% 功耗降低,還有主打平衡的 2-2FIN,提供客戶不同方案。

隨著台積電公布最新技術,首批受惠產品可能將是 iPhone 與 Mac,外媒《9to5mac》則指出,蘋果可能會將產量先讓給 Mac 電腦,打造下一代 M3 晶片。亦有傳言認為,蘋果將首度在 iPhone 推出不同晶片,高階 Pro 款會使用新製程的 A16 晶片,平價款則是 A15 改良強化版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超過 6 種機型可選?華碩「新旗艦」規格現身認證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