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NFT泡沫化來了?Google全球搜尋熱度較歷史高點下探破7成

2022/05/31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NFT(Non-fungible token)屬於非同質化代幣。(圖/美聯社)

NFT泡沫化、不紅了?!

根據Google Trends數據顯示,全球對NFT相關話題的興趣明顯大幅下降,從曲線圖觀察,今年高點落在1月,搜尋熱度達100,不過5月(截至5/28)卻降至25,搜尋熱度驟降了75%,未來恐還會持續下探。

搜尋熱度分數以0~100表示,100代表搜尋次數最高時間點。

若以國家來看,搜尋度最高的國家是香港,依序是新加坡、中國、台灣、菲律賓;都是亞洲國家。

Google Trends數據顯示,全球對NFT相關話題的興趣明顯大幅下降。(圖/Google)

NFT(Non-fungible token)又稱為非同質化代幣,名稱看起來有點難理解,是現今很流行的投資。跟我們所熟知的比特幣一樣,是以區塊鏈做為背景技術的虛擬資產。不過NFT跟比特幣並不是相同的東西,兩者的主要差異在於前者是「非同質化」、後者「同質化」。

非同質化之意,每一個NFT所代表的物件都不一樣,可以是一張圖片、一部短片,又或者是一首歌等,彼此無法互相取代和分割成更小的單位。

有的NFT乏人問津、創下天價者也不在少數,像是數位藝術家Beeple的NFT作品《Everydays:The first 5000 days》,以6,900萬美元高價成交,相當於台幣19億元,是目前最貴的NFT作品。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7原型機現蹤ebay網拍!緊急下架確認「是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