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Clubhouse 推出網頁版新功能!不需下載、註冊也能進包廂房間收聽

2022/01/09 17: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於去年初爆紅的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 App,掀起多人線上「開房間」的語音聊天風潮,從一開始僅限獲邀請碼名單才能使用的iOS版,到去年七月推出Android版後,正式全面取消邀請碼限制,讓所有手機用戶都可免費下載註冊使用。現在,則是進一步於官方推特宣布推出全新測試的「共同分享」新功能,可支援用瀏覽器開啟網頁版的Clubhouse 於線上收聽,不需要事先註冊登錄帳號。目前該測試功能將率先於美國上線,預計其他國家地區後續才會陸續開放。

正處於測試階段的Clubhouse「共同分享」新功能,主要是讓已註冊帳號的Clubhouse 用戶,可以把房間的專屬網址連結分享到其他社群平台上(包括:FB、推特與WhatsApp等),點選網址後,可讓沒有下載Clubhouse 的非會員用戶,僅需透過瀏覽器的網頁版,即可快速進入到該網址的房間內收聽對話內容,但僅限於線上即時收聽、與可反覆播放的重聽功能(限部份房間)。若非會員用戶,想要在房間內舉手發言提問,仍必須用手機下載Clubhouse App 並成為正式會員用戶,才能體驗到完整的功能。

支援網頁版收聽的Clubhouse 「共同分享」新功能,將率先於美國上線。(圖翻攝Clubhuse官方推特)

主打「聲音內容」社交型態的Clubhouse,先前爆紅後帶動不少其他社群平台也紛紛跟進語音直播的開房間熱潮,包括:臉書、推特與Spotify 都於去年推出類似的語音直播功能。雖然Clubhouse 積極拓展旗下開發團隊的人數規模,並致力於把該社群服務推廣到全球更多的國家地區,然而,在取消「邀請制」後,用戶的下載數量也呈現退燒下滑的趨勢。

外媒9to5mac報導指出,Twitter 於自家平台推出的語音群聊Spaces服務,早在數月前就已提供支援網頁版收聽的網址連結的共同分享功能。反觀Clubhouse 卻遲至在今年2022年初,才正準備推出這項具開放性的分享功能。此外,Clubhouse 從歷經高峰期下載量衝破8百萬人次的盛況後,於去年四月的下載量已跌至不到100萬人次。儘管Clubhouse 官方聲稱該應用程式於去年12月仍有超過260萬次的下載量,但今年接下來能否持續提升下載量的人數規模,以及在面對市場眾多競爭對手搶攻聲音社群的情況下,如何避免既有的用戶流失,又保有市場的優勢地位,仍面臨諸多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