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通發出邀請函了!傳新旗艦S898處理器月底登場、性能提升20%

2021/11/07 15:0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高通官網)

高通於官網宣布今年度的「Tech Summit」技術高峰會,將於美國時間11月30日至12月3日舉辦。儘管沒有透露預計發表的新品為何,不過照過往慣例看來,此場活動的重頭戲主角,將公開向外界揭曉最新一代的5G旗艦級行動處理器「Snapdragon S898」,預期將是明年2022年安卓陣營推出旗艦手機搭載晶片的新標竿。

此次官方釋出的宣傳預熱照片也頗具創意巧思,以航行在汪洋大海上的一艘船艇,在行駛前進時的路線,繞出一條與數學無限符號∞頗為相似的環形浪花,並附上一句精簡的「More to come, soon!」口號標語,似乎暗喻全新的旗艦級晶片在性能上有更具突破性的躍進與創新。

據外媒GSMArena彙整近期爆料消息指出,相比目前市售旗艦手機搭載的S888晶片,被視為後繼接班的旗艦處理器S898,將採用三叢集架構設計,由一顆時脈高達3.0GHz的 ARM Cortex X2 大核心,以及3 顆時脈達2.5GHz 的 Cortex-A710 中核心,跟4顆 Cortex-A510 高效 1.79GHz 核心所組成。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在GPU配置方面,有望採用三星以四奈米製程技術打造的 Adreno 730 圖像處理器,影像處理運算性能可擁有比前代Adreno 660 高出20%的提升。另,內建的5G Modem數據機晶片將為Snapdragon X65 5G,其傳頻寬傳輸的理論值,據稱最高可達最高 10Gbps。

就近期傳聞看來,推估中國手機品牌小米預計將推出的下一代旗艦手機小米12,很有可能會是首款搭載高通S898的機款,最快有望今年底前問世。

你可能也想看

 中階、入門手機升級!高通發表 5 款 Snapdragon 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