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微軟 Windows 11 正式登場!舊電腦也可升級 官方一併預告已有三 Bug

2021/10/05 10: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微軟今(5日)宣布全新作業系統 Windows 11 正式開放下載,不同地區用戶將陸續接收更新,可自行決定是否升級。而隨著 Windows 11 正式上線,全球 PC 用戶也將自 Windows 10 後,開始迎向新時代。

想要體驗 Windows 11 則有兩個方法,一是若電腦符合官方公布的硬體標準,且系統為 Windows 10,即可到「設定」找到「Windows 更新」,檢查看看 Windows 11 更新檔是否已開始推送。不清楚自己的電腦規格,也可下載官方提供的小工具,檢驗電腦是否符合升級標準。

用戶也可至微軟官網下載 Windows 11 自行安裝。這項方法也適用電腦硬體規格不合微軟硬體標準的用戶(僅能透過 ISO 檔),但升級後可能導致電腦未來無法再接收到更新,包括重要的安全性更新,且安裝過程及之後,也可能出現電腦損壞、當機等問題。

不過,在 Windows 11 的正式版(Build 22000.194)發布後,微軟也一併公布了三項可能出現的 Bug 供用戶參考,包括 Oracle VirtualBox 可能會出現相容性的問題,Intel Killer 網卡可能會在升級 Windows 11 後刪除使用者協議(UDP),導致網站加載時間變長,此外還有針對越南用戶而設的「Cốc Cốc」瀏覽器會有全面當機的狀況、無法使用。

至於功能上,Windows 11 則帶來重新設計的開始清單及任務列表,系統的 UI、聲音、圖標也都煥然一新,同時也有大幅改變的 Widget 小工具和 Microsoft Store,以及新的多工操作和視窗排列工具。

另外,Windows 11 也大幅提升了遊戲的運算效能,並有自動的 HDR 效果來升級畫質,以及內建的 Xbox App,可以下載遊戲或使用訂閱服務 Xbox Game Pass 暢玩 100 多種大作;Windows 11 亦開放用戶使用 Android App,但此一功能目前暫未上線,仍得等待之後的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聊天室傳貼圖不再大海撈針!學會這3招讓你比別人快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