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成功繼承 HTC 地位?華碩 ZenFone 8 在台稱霸 Android 旗艦市場

2021/10/04 10:0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華碩官網)
HTC 在智慧手機發展初期,推出多款成功且創新的旗艦 Android 手機,至今仍讓不少台灣用戶津津樂道,如外觀獨特的 HTC One M7。不過隨著 HTC 殞落,台灣的旗艦手機市場幾乎由蘋果 iPhone 吃下,而 Android 高階手機的銷量,則主要由三星和 Sony 貢獻。

不過據 GfK 數據,華碩 ZenFone 8 在 5 月中上市、6 月初電信通路也開賣後,至今皆是台灣最熱賣的 Android 旗艦手機,擊敗三星等一眾強勢國際大廠,在 HTC 之後,首度有台廠達成此一成績,已正式接替 HTC 昔日的地位。

整體來說,ZenFone 8 與同場亮相的 ZenFone 8 Flip 在台灣市場,亦以前者表現較佳;此外,相比評價不錯、硬體規格也優異的 ROG Phone 系列,ZenFone 的表現似乎也較突出,可能與 ZenFone 系列經營較久,在台有較高知名度有關。

不過,Android 旗艦機在台仍是相對小眾的機型,多數用戶要選擇 2、3 萬元的高階旗艦,似乎仍主要考量 iPhone,而非 Android 陣營。以今年 6 月市調來說,ZenFone 8 儘管已是最熱銷的 Android 旗艦機,但單機銷量排名仍排不上前 20 名。

相關市況似乎也一定程度影響手機廠商,過往是台灣 Android 市場高階機常勝軍的 Sony,今年目前最暢銷的單機,則是規格更完善的中階機 Xperia 10 III;三星亦以 Galaxy A52、A32 及 A22 等中階入門機銷量最佳,而非旗艦的 S21 系列或 Z 系列摺疊機。

華碩方面近年則採取與 Sony 類似的策略,只以少數機型面對市場,但又與 Sony 不同,選擇只推出高階旗艦機。儘管與早年 ZenFone 主打的萬元以下定位差異不小,但 ZenFone 近年仍著重 CP 值,相較其他 Android 旗艦機硬體規格不輸但相對更平價,可能是在今年熱銷的原因之一。

《你可能還想看》

聊天室傳貼圖不再大海撈針!學會這3招讓你比別人快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