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聊天室傳貼圖不再大海撈針!學會這3招讓你比別人快一步

2021/09/30 17: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官網)

手機LINE App 經常下載購買各式各樣的免費、付費貼圖,甚至有人的貼圖數量更達上百組以上。當在聊天室跟親朋好友傳訊時,要想更快速地找到對應當下情境與心情的貼圖,透過LINE官方部落格分享的三個實用小撇步,就能讓你省下寶貴的時間。

一、貼圖分類標籤

首先最便利的超捷徑方式,就是善用「分類標籤」的專屬功能。在聊天室的訊息框點選「貼圖」符號,進入貼圖選單的左邊會看到一個「#」的圖示,這是由系統端依據用戶個人下載貼圖數量類型,所提供的「貼圖鍵盤分類」清單,每個人看到的分類項目與數量,會因為擁有的貼圖而有所不同。基本上一般日常對話常會用到的貼圖分類,像是:好、笑、謝謝、問候、再見、祝賀、加油等等,都能快速對應找到。


二、手動變更貼圖排序

通常新下載、或新購買的貼圖,會優先出現在貼圖選單頁面的最前面。但其實選單內的貼圖排列順序,用戶是可以自行手動調整的。操作方式為:LINE主頁 > 右上角「設定」(圖示為齒輪) > 貼圖 > 變更順序 / 刪除貼圖。另,也可直接在聊天室使用貼圖時,在貼圖選單橫列位置,滑至最右端,選擇倒數第二個設定(圖示為齒輪,即可快速抵達。

在「變更順序 / 刪除貼圖」的列表清單上,按住任一貼圖即可上下拖曳重新排序。若不小心按到紅色「刪除」鍵,也不用擔心,只要貼圖期限尚未過期、或是曾經購買過的貼圖,刪除後都可以重新再下載回來。

按住任一貼圖即可上下拖曳重新排序。(圖翻攝手機截圖畫面)

三、顯示建議貼圖

除了系統端提供的「貼圖鍵盤分類」功能,可快速找到適合的貼圖外,也可手動開啟「顯示建議貼圖」功能。

操作路徑為:LINE主頁 > 右上角設定(圖示為齒輪) > 貼圖 > 顯示建議貼圖 > 開啟。另,快速設定捷徑,則是在聊天室的貼圖選單橫列位置,滑至最右端,選擇倒數第二個設定圖示,即可抵達。

開啟「顯示建議貼圖」這項功能,之後在聊天室輸入文字時,系統會自動偵測並顯示適合該文字的貼圖或表情貼;當貼圖鍵盤分類找不到適合的心情時,就可透過建議貼圖功能找到想要傳送使用的貼圖。

你可能也想看

 你發現了沒?LINE聊天室「長按」就能快速按讚3招用法學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