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手遊制霸?蘋果 App Store 遊戲收入超越任天堂、Sony、微軟總合

2021/10/04 11:2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蘋果 2019 年藉由 App Store 抽成,僅在手遊市場便收獲了 85 億美元的營業利潤,超越任天堂、微軟、Sony 以及動視暴雪的總和的 65 億美元利潤。

由於此次計算未加入 Android 平台的 App 商店或廠商自己的通路便有如此成績,手遊在當前遊戲業界的影響力似乎不言可喻。此外,蘋果也已是全球遊戲產業不可忽視的力量,甚至已超越許多主流的遊戲公司。

蘋果實際上也推出了自家的遊戲訂閱服務 Apple Arcade,儘管官方未透露訂閱人數,但調研機構 IHS MarKit 認為,截至 2020 年底,Apple Arcade 訂戶應有 1,200 萬,仍是全球最大的遊戲訂閱平台。

此次的相關資訊,是在蘋果與 Epic 的反壟斷訴訟中流出。由於在初判中,蘋果 App Store 被認為儘管有 55% 的超高市占和極高的利潤(全年估有 123 億美元營利),但 Epic 仍無法證明蘋果是壟斷廠商,因此後者目前已對此提起告訴。

蘋果方面則因另一起集體訴訟,被宣判得允許 App 開發者向用戶提供第三方的支付管道,並藉此讓開發者能迴避 30% 的費用抽成。

《你可能還想看》

聊天室傳貼圖不再大海撈針!學會這3招讓你比別人快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