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媒槓上 FB!前員工曝「支持仇恨言論」以獲利、內部報告坦承 IG 不利健康

2021/10/04 11: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祖克柏臉書)
《華爾街日報》日前挖出 Facebook 內部研究報告,指出有 32% 的青少女認為 Instagram 會導致她們對自己的外貌、身體評價更糟,並有 13% 英國用戶和 6% 用戶認為想自殺的念頭與使用 IG 有關。

儘管 FB 隨後回擊《華爾街日報》斷章取義,因為仍有 22% 的青少女認為 IG 讓她們對身體外貌的感受更好,且有 45% 用戶指出 IG 沒有影響,但相關訊息及隨後的國會聽證會,仍讓 FB 決定取消為兒童設計的「Instagram Kids」上市計畫。

事件過後,CBS 旗下知名新聞節目《60 Minutes》,稍早又再採訪前述《華爾街日報》消息的吹哨人 Francess Haugen(曾任 FB 產品經理),爆料 FB 內部是一家相當著重產品最佳化、演算法及獲利的公司,以致於 FB 願意為了利潤,在演算法上放大仇恨言論。

這份流出的內部檔案指出,FB 自陳自己擁有全球最大的仇恨、暴力及煽動資源,但實際上只開放了 3 ~ 5% 的仇恨言論和 0.6% 的暴力煽動內容;另一份更坦率的報告則稱,FB 及其家族 App 上的仇恨、分裂的政治言論甚至錯誤資訊,正在實際地影響全球社會。

此外,FB 也做出研究,發現想讓用戶最大地投入或參與社群平台的方式,是逐步植入恐懼與仇恨。Francess Haugen 並以此倡議,外界應對社群平台推出更廣泛的監管。

目前,FB 仍未對此作出回應,但在《60 Minutes》開播前的幾小時,Facebook 全球事務副總 Nick Clegg 則在 CNN 的節目上反駁 FB 對仇恨言論的影響力,並舉今年 1 月美國國會的暴亂為例,認為要求 FB 等社群平台需對美國政治的極化負責「是可笑的」。

《你可能還想看》

聊天室傳貼圖不再大海撈針!學會這3招讓你比別人快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