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Linux 推出 Chromebook 測試版!Android App 也一併支援

2021/05/25 18: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近年興起的 Google ChromeOS 作業系統,雖然在市占率不如 Windows 或 macOS,但因操作簡潔、強大的 Google 生態系統在歐美地區廣受歡迎,尤其是教育機構更偏向於使用基於 ChromeOS 的 Chromebook 筆電。

而 Google 稍早亦針對 Chromebook,推出能支援 Linux 系統的 Beta 版本,讓用戶不限於只能使用 ChromeOS。更有趣的是在 Chromebook 上運行的 Linux 系統,也能直接使用 Android App。

對開發人員來說,ChromeOS 對 Linux 系統的支援使他們能使用熟悉的工具來製作 Web 應用程式或是進行 Android App 開發,這與在傳統 PC 上安裝 Linux 系統的方式相似,但 Chormebook 因有輕薄、更長的續航等優勢,加上 ChomeOS 架構與Linux 相似,對部份開發人員可能是更好的工作平台。

近幾年 Google ChromeOS 快速發展,讓 Chromebook 在全球銷售逆勢上漲,甚至在 2020 年售出三千萬台,而這次新增對 Linux 系統的穩定支援,有望能帶動 Chromebook 在開發領域的成長。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能跑 Windows!蘋果 M1 Mac 成功運行 Linux 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