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VIDIA 攜手聯發科!Chromebook 未來也能用 RTX 顯卡

2021/04/13 09: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 翻攝自 Google 官網)

除了一系列面向商用、高科技領域的技術發表,NVIDIA 亦在  GPU 技術大會(GTC21)宣布,將攜手聯發科,替 Chromebook 帶來 RTX 的 GPU 顯卡效能。

由 Google 協力各大 PC 品牌力推的 Chromebook,向來都不是以效能為主打,為了壓低價格都使用入門級硬體,也幾乎沒有獨立顯示卡,NVIDIA 將與聯發科一起改寫生態,會打造支援 Chromium、Linux 和 NVIDIA SDK 的參考平台,得以讓 ARM 架構 CPU 支援 RTX 系列的高階顯卡,甚至能使用「光線追蹤」。

外媒分析,儘管當前 Chromebook 幾乎沒人任何程式需要高階的圖像運算能力,多半仰賴雲端網路輔助,隨著 NVIDIA 將技術引入,有望鼓勵開發者撰寫更複雜的 Web 應用程式,並且替 ARM 架構筆電帶來不一樣的生態改變。

聯發科技執行長蔡力行表示:「我們期待利用我們的技術與 NVIDIA 合作,將 GPU 的強大能力帶入 Arm PC 平台,以用於遊戲、內容創作等更多層面。GPU 加速技術將大力推動整個 Arm 生態系的發展。」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又有新對手!NVIDIA 無預警發表首款 ARM 架構 CP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