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蘋果「環保說」遭打槍!兩國家要求 iPhone 要附充電器

2020/12/04 10:2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於今年 iPhone 12 系列盒裝,以環保為理由選擇不再附贈充電頭耳機,引起各界熱議,上市後卻率先遭到法國打槍,現在巴西聖保羅州也正式裁定,蘋果 iPhone 在該州應該要附贈充電器。

根據外媒《imore》報導,巴西消費者保護機構 Procon-SP 裁定,新 iPhone 不能省去充電器等配件。早於今年 10 月就主動聯繫蘋果,要求回應不提供的理由,對此蘋果表示,此做法得以避免生產全新、卻未使用的充電器造成浪費,且能縮減盒裝的尺寸。

蘋果說法巴西並不買單,指名消費者購買新設備,除了預期 iPhone 效能更好,亦期望附有充電器,是使用產品的必要元件,表明蘋果無法證明對於環境的實質幫助,也不保證使用第三方的充電器能享有與原廠相同的技術支援,後續若沒有正面回應,將會作出裁罰。

目前行動僅限於巴西的聖保羅州,消費者保護機構也在設想將限制擴大至整個國家。巴西也非第一個打槍蘋果的國家,早在 iPhone 12 上市前,法國就要求蘋果得附贈耳機與充電器,理由是該國在 2010 年通過的法案,為保障身心障礙者的權益,盒裝內必須保有耳機。

《你可能還想看...》

何時入手 M1 版本 Mac 最划算?分析師揭「蘋果筆電」升級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