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百萬網友「盲測」16 款旗艦相機!iPhone 首輪竟出局、華碩「它」奪冠

2020/12/03 11: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全球擁有超過 1300 萬人訂閱的知名 3C YouTuber Marques Brownlee,今日(12/3)正式發表 2020 年 16 款手機的「盲測」大 PK,號招百萬網友進行投票,結果 iPhone 12 Pro Max 竟在第一輪就出局!華碩 ZenFone 7 Pro 則是力拚群機拿下冠軍寶座。

本次測試一共有 16 款手機,包含各大品牌旗艦, iPhone 12 Pro Max、Note 20 Ultra、Mate 40 Pro、小米 10 Ultra、Xperia 1 II 都在其中,同時也加入 Surface Duo、Pixel 4a、Pixel 5、LG Wing 等機型。結果是由 ZenFone 7 Pro 在經歷 4 輪比拚,最後擊敗 小米 10 Ultra ,奪得年度盲測冠軍。

本次盲測採用單淘汰制,ZenFone 7 Pro 最終奪下冠軍。(圖/翻攝 Marques Brownlee YouTube 頻道)

上圖為 iPhone 12 Pro Max,下圖為 OnePlus 8T。(圖/翻攝 Marques Brownlee YouTube 頻道)

值得關注的是,繼去年 iPhone 11 Pro 首輪就落敗,今年蘋果 iPhone SE 與 iPhone 12 Pro Max 也慘遭遇同樣結果,分別輸給 Moto Edge+、OnePlus 8T。Marques Brownlee 分析,關鍵可能出在白平衡與曝光,他指出, iPhone 12 Pro Max 儘管擁有更多細節、銳利度,整體色調較為偏冷,可能比較不符合大眾口味。

於去年的盲測結果中,Marques Brownlee 先是發現大眾傾向挑選「較亮」的照片,今年則進一步指出,「白平衡是關鍵指標。」若兩張照片乍看之下相差不多,網友會選擇色彩較為飽滿、淘汰色彩較黯淡的選項。

今年奪冠的 ZenFone 7 Pro,採用翻轉相機設計,因此擁有最好的自拍鏡頭,儘管結果大爆冷門,不過 Marques Brownlee 認為 ZenFone 7 Pro 在曝光、畫面純淨度上,每一次都有非常穩定的表現,並沒有重大瑕疵。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2 系列疑有問題?國外用戶爆 5G / 4G 網路、待機續航都有異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