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何時入手 M1 版本 Mac 最划算?分析師揭「蘋果筆電」升級規劃

2020/12/04 07: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想入手 M1 版本的全新 Mac 嗎?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透露,蘋果將於未來 2 年推出嶄新設計的 MacBook,全數都會搭載 mini LED 螢幕。

郭明錤於最新一份投資報告預測,蘋果將在 2021 年發表兩款 MacBook Pro,隔年(2022)則是更新 MacBook Air,將是與當前不一樣的外觀設計,具體尺寸、改變則尚無相關細節,但皆會搭載 mini LED 螢幕面板。

mini LED 被視為下一代螢幕技術關鍵,保有傳統 LCD 壽命長的優勢,又能擁有 OLED 螢幕的色彩表現,近年逐漸獲得電腦品牌重視。面對可能高漲的螢幕成本,郭明錤則指出由於蘋果的 Apple Silicon 晶片比起 Intel CPU 得以大幅壓低成本,也讓 MacBook 一來一往能用上更昂貴的 mini LED 螢幕。

除了 MacBook 以外,下一代 iPad Pro 被視為首款升級 mini LED 的產品,據傳會在 2021 年上半推出,並可能支援 5G 網路。

郭明錤於本次報告亦透露,蘋果會在 2021 年推出 2-3 款充電頭,細節沒有透露,外媒《9to5mac》則猜測蘋果可能用上「氮化鎵」(GaN)技術,除了有更快的充電速度,還能縮減充電頭的體積,或者是擴充 MagSafe 相關產品線。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先等等!分析師點名蘋果 3 項產品將「外型大改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