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蘋果 iPhone 12 超受果粉歡迎!電信業估:有機會破蘋果歷史紀錄

2020/10/23 11:25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 iPhone 12、12 Pro 今(23日)正式開賣,儘管天候溼冷並一度降下大雨,仍有許多果粉排隊搶首發。而看好今年 5G + iPhone 買氣,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認為,4 款 iPhone 12 銷量,將有望突破 6 年前 iPhone 6 及 6 Plus 的歷史紀錄。實際上,台灣電信業亦是全球 iPhone 12 預購量最快售完的市場之一。

不過,儘管需求強勢,受疫情影響,今年 iPhone 12 的備貨量卻較去年 iPhone 11 更少,在開賣初期亦已面臨缺貨風險。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便預估,在首賣之後,可能會有 2 ~ 3 週的供貨缺口,且未來的供貨狀況也仍不明朗。台灣大 iPhone 12 的預購量,亦達到去年同期的 2 ~ 3 倍,並以 iPhone 12 Pro 最為缺貨。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則相對樂觀,認為在首發後 1 個月內,iPhone 12 供給量應該就能滿足需求量,但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副總經理胡學海則指出,中華電也同樣面臨 iPhone 12 Pro 需求比 iPhone 12 更高的情形,但蘋果目前的供貨卻洽好反過來,提供了更多的 iPhone 12,且最多果粉預訂的太平洋藍色,亦是目前供貨量最少的機型。

不過胡學海仍認為,儘管核心果粉在初期會傾向選擇更高階的機型,但長期以後,預估 iPhone 12 的需求量將比 iPhone 12 Pro 系列更高。而預計在下月另外開賣的 iPhone 12 Pro Max 及 iPhone 12 mini,胡學海也估計 iPhone 12 Pro Max 的需求將會更高,但目前仍無法評估蘋果的供應量。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2 不再送充電頭、耳機!蘋果卻可能比去年賺更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