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2 不再送充電頭、耳機!蘋果卻可能比去年賺更少?

2020/10/17 09: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方)

蘋果今年 iPhone 12 以環保為由,宣布未來不再於手機盒裝提供充電頭、耳機,被許多網友直批貪心、賺很大,現在卻有分析師指出,考慮到其他規格的成長,iPhone 12 利潤反倒有可能下滑

根據《9to5mac》引述巴克萊銀行分析師報告,指出 iPhone 12 硬體規格有不小的升級,即便可透過移除充電頭、耳機降低成本,卻仍會導致 iPhone 利潤降低,關鍵包含 4 款機型全面支援 5G、iPhone 12 升級 OLED 螢幕,另外 iPhone 12 Pro、12 Pro Max 的儲存空間也改為 128GB 起跳。

由於蘋果今年並未調漲 iPhone 系列的價格,5G、螢幕、儲存空間等升級將使成本大增,美國型號加入毫米波支援,也會降低 iPhon 12 系列的利潤空間。分析師認為,消費者會傾向選擇較為便宜的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mini,當前蘋果也未能提出足夠的誘因,說服消費者擁抱 5G。

蘋果 iPhone 行銷副總 Kaiann Drance 在與外媒《Good Morning America》訪談中表示,之所以拿掉充電頭、耳機,是因為多數人家中都已經有了,甚至可能還不只一個,對於整體環境來說是正確的做法。官方也在 iPhone 12 上市後,推出全新的 20W 快充頭,並將價格從 999 元調整至 599 元。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hone 不再提供充電頭!8 成網友投票轟「太貪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