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電信商尷尬了!5G 實測網速竟比 4G 還要慢

2020/09/11 08:0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無論你是否升級 5G,對於這項新技術的期待肯定包含「更快的網速」,美國科技雜誌 PCMag 近期針對全美 26 座城市,Verizon、AT&T、T-Mobile 三大電信的行動網路進行實測調查,證實當前的 5G 環境仍讓人有些失望。

PCMag 表示,全美今年的行動網速有非常明顯的進步,原因卻非 5G 的加入,而是各電信 4G 的表現亮眼,目前三家電信的 5G 都不夠完美,例如 T-Mobile 的 5G 網速仍是 4G 可達到的水平,而 Verizon 網速表現最佳,但覆蓋率卻十分不理想,單一城市最多只有 11%。

其中最讓人意外的是,AT&T 在測試中有提供 5G 服務的 22 座城市內,竟有 21 個地方 4G 反倒跑出比 5G 更快的網速。PCMag 分析,主要在於天線建設的方向與技術所導致,AT&T 是將 5G 部署在低頻段的 850MHz,雖然擁有較廣的覆蓋率,卻僅從裡面分出一小部分給予 5G,因此網速才不升反降。

作為對比,Verizon 設立在高頻段有最佳的 5G 網速表現,PCMag 也點名 Verizon 的服務最接近消費者對於 5G 的想像,速度可高達 2Gbps 以及 10ms 延遲,但卻也有相對的缺點,就是高頻率導致覆蓋率低,因此很多地方根本收不到訊號。

PCMag 以美國實測的經驗表示,5G 帶來的體驗升級並不多,打破許多行銷的說詞,實際效果也還不如消費者所想像。當前 5G 應用尚未成熟,建設也還沒完善,消費者不見得要執著於升級 5G 網路。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