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蘋果WWDC 即將登場!除iOS 14 還有這些硬體新品值得期待

2020/06/14 16:55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2020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於台灣時間6月23日凌晨1點登場,今年首度採取線上直播方式舉辦。(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今年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2020活動,即將於台灣時間 6月23日凌晨1點登場,首度全程採用線上直播方式舉辦,且所有開發者都能免費參與。依過往慣例,預計蘋果將會在活動首日,公布介紹其新一代的各項作業系統的預覽版,包括:iOS 14、iPadOS 14、macOS 10.16 與 watchOS 7 等作業系統。除針對開發者為主力訴求的軟體應用為主軸之外,綜合多家外媒報導,屆時還將會揭露多款硬體裝置新品。

其中,最受矚目的頭號焦點之一,就是首款基於ARM 處理器架構的 Mac電腦新品。據彭博社報導稱,蘋果自行研發的Mac晶片、內部計畫項目稱為「Kalamata」,將採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預計最快將於2021年正式應用於蘋果旗下電腦系列,範圍涵蓋iMac桌機與MacBook筆電等機款;此舉意味著蘋果Mac電腦架構生態將迎來全新的重大變化,為讓開發者能提早做好準備,並瞭解新款晶片具備的效能與多項優勢,選擇在今年WWDC 大會上正式發表,可能性極高。

此外,在平板電腦部份,外媒MacRumors引述Digitimes報導稱,主打輕薄定位的iPad Air平板系列,螢幕尺寸將有望從去年前代的10.5吋微幅升級至10.8吋;訴求行動攜帶便利性的iPad Mini平板系列,螢幕尺寸也有望朝介於8吋至9吋的微幅升級。

至於周邊配件新品,外媒PhoneArena 則推估認為,蘋果首款採用頭戴式無線耳機「AirPods Studio」(暫稱),現身於本屆WWDC活動的呼聲也不小。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6s 還能再戰一年嗎?疑似 iOS 14 支援名單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