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接受嗎?致敬 Android 風格、外媒爆 iOS 14 大改主頁設計

2020/04/06 12:12 文/記者黃敬淳

外媒發現未來 iOS 14 的主頁設計和桌布可能會有不小的變化。

沿用多年的 iOS 主頁風格終於要有變化了?科技網站《9to5mac》爆料,在 iOS 14 裡一個代號「Avocado」工具暗示,蘋果將會讓用戶有更多主頁的定製權,同時讓用戶可以和 Android 手機一樣,在主頁使用真正的 Widget 工具。

雖然詳細的功能和操作方式仍然未知,且蘋果也可能不會推出這一設計,但《9to5mac》指出與 iPadOS 將 Widget 條列式地放在畫面左側不同,新的 Widget 將可以和 App 一樣放置在主頁上,同時可以隨用戶需求自由移動。

目前,想使用 iOS 的 Widget,必須右滑到主頁面的最左側,與 Android 手機有不小的差距。《9to5mac》也稱,iOS 14 將會有一個新的頁面,讓用戶能夠以列表的型式,看到所有的 App Icon,這意味著未來 iPhone 的主畫面將不會和現有設計一樣,只能選擇將所有 App 都「塞」在一起。

iOS 目前的 Widget 設計較為呆板(圖/記者黃敬淳截圖)

新的主頁也會有一些分類機制,比如讓用戶直接瀏覽新通知最多的 App,或是最近使用過的 App,同時也會整合 Siri 智慧推薦。

除了新的主頁,爆料達人 @DongleBookPro 也稱 iOS 14 的桌布系統也將出現不小的調整,除了可能出現第三方的桌布平台供用戶下載。iOS 14 也預計會仿效 Apple Watch,讓用戶能更多地調整原廠桌布,比如讓用戶選擇暗黑效果、淡色調,或是較多彩明亮的外觀。

完整的 iOS 14 和其他蘋果作業系統的新設計,則預計在 6 月份改為純線上型式的 WWDC 上正式發表。

《你可能還想看》

華為認了:被美國禁令重創、鴻蒙取代不了 Andro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