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 成 WWDC 最大焦點?蘋果傳將發表重量級「電腦新策略」

2020/06/10 07:4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本月即將於線上舉辦 WWDC 開發者大會,許多果粉關注 iOS 14 的全新功能,但 Mac 或許會意外殺出,成為發表會的最大亮點。最新消息傳出,蘋果將在 WWDC 宣布 ARM 架構的 Mac 計畫,電腦生態將迎接重大改變。

Mac 想要擁抱 ARM 架構、改用自行研發的處理晶片,相關傳聞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據《彭博社》指出,蘋果會選擇於 6 月 22 日的 WWDC 開發者大會,公開這項消息,並於 2021 年推出首款 ARM 架構的 Mac 電腦,提早發表的原因在於,要讓開發者們提前針對軟體進行優化與轉移。

據悉,蘋果內部將計畫命名為「Kalamata」,已經著手開發 3 款基於 ARM 架構的 Mac 處理器,是以下一代 iPhone 預計要採用的 A14 晶片為基礎,打算與長期合作的 Intel 分道揚鑣,自行研發處理晶片。當前 iPad Pro 也是採用相同策略,基於 A 系列晶片分別推出 A12Z、A12X 等效能更強悍的特規處理器。

之所以加快腳步推動計畫,《彭博社》聲稱是因為 Intel 性能提升不如預期,蘋果研發的 Mac 處理器已經有足以取代的性能。透過 ARM 架構,蘋果將能打造更輕薄的 MacBook 筆電,同時也能以 macOS 為核心,開發更多獨有功能。傳言認為,蘋果旗下 Mac 將會全數擁抱 ARM 架構,而非僅只有筆電。

轉移處理器架構,意味著軟體資源得全面轉移、生態打掉重練,是一項風向極高的策略,然而蘋果是少數成功多次轉移電腦架構的品牌。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MacBook 傳明年投奔 ARM 架構!外媒稱將有 4 大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