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4 重大升級遭爆料!外媒:將改變 iPhone 使用 App 的方式

2020/04/10 09:57 文/記者黃肇祥

iOS 14 傳出重大更新。(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外媒再度爆出 iOS 14 重大升級,蘋果提出與 App 全新的互動方式,即便 iPhone 沒有安裝完整的應用程式,只需要掃描 QR 碼,就也能體驗部分 App 功能。

根據《9to5Mac》從 iOS 14 的開發程式碼中,挖掘發現名為「Clips」的 API,讓開發人員得以設計全新的互動方式,即便用戶沒有安裝 App 程式,也能將部分功能完整呈現,主要可以透過掃描 QR 碼或是點擊網頁連結實現。

舉例來說,如果用戶收到一組 QR 碼聯是有關於 YouTube 的內容,若 iPhone 無法用網頁版啟動該功能,手機也沒有安裝 App,iOS 14 的 Clip API 就允許開發者提供互動式的內容,免於下載就能體驗、使用部分 App 的功能。Android 陣營也有類似的 Slices 功能,目前鮮少被開發者、用戶發現,多半整合在 Google 搜尋與 Google 助理之中。

目前 Clip 程式碼只以 QR 碼作為啟動方式,《9to5Mac》認為未來也可能融入 Mac 的 Spotlight 搜尋系統。據悉,蘋果將聯手 YouTube、DoorDash、Yelp、Sony、OpenTable 等業者,以此 API 打造相關應用,最快會在六月的 WWDC 開發者大會展示。

《BusinessInsider》分析,倘若傳言屬實,這項功能將改變 iPhone 使用 App 的方式,不僅提供更便利的互動方式,同時避免完整安裝應用程式,除了減少數據消耗也增加安全性,降低惡意程式入侵的可能。

iOS 14 目前傳出許多重大變革,例如可能加入 Android 陣營的桌面工具,還有 App 排列方式會有所改變。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接受嗎?致敬 Android 風格、外媒爆 iOS 14 大改主頁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