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Google 開發者大會下月將登場!6 大亮點預測搶先看

2018/04/08 10:0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Google 開發者大會將在5月8日至10日於加州舉辦。(圖片來源/法新社)

Google 與 Apple 每年在夏季所舉辦的開發者大會 I/O 與 WWDC 都是年度盛事,而今年對 Android 用戶而言,Google I/O 2018 將會發表下一代的 Android P 系統,此外還有許多相關產品與 OS 都會在此次大會中提出。

即將在5月8日登場的Google I/O 2018 開發者大會,根據《Phone Arena》的整理,預期將會有以下六大重點: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新作業系統Android P 正式發表

每年的 Google I/O 大會都會發表新一代的 Android 系統,而今年也不例外,根據過去的傳言透露,幾乎確定下一代的 Andorid 系統將會被命名為「Android P」。

透過 Google 不久前發布的 Android P 開發者預覽版,Android P 將會對系統 UI 做出大幅度的修改。此外,為了確保用戶隱私問題,Android P 將會強化第三方 App 訪問相機鏡頭、麥克風等授權,以確保個資安全,而通話中如果被錄音,系統也會播放提示音效來提醒用戶。

由於 2018 年智慧型手機有望出現更多元的設計,譬如劉海凹槽等,因此 Android P 開發者預覽版,也支援不同螢幕顯示比例等設定。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Wear OS」首版更新

過去被相關廠商廣泛使用的 Android 穿戴裝置的 Android Wear,在這次大會中將以重新改名的「Wear OS」正式亮相。目前 Google 早已有發布首版的 Wear OS 開發者預覽版。

與 Android P 系統ㄧ樣,Wear OS 比前代版本添加更多實用的功能,例如黑色系主題、通知選單以及電源選項的更新,不過外界猜測可能會與 Android P 有更多連動的功能 。另外,Wear OS 將禁止第三方 App 在背景運行,除非用戶接上電源,Google 的用意,不外乎在延長 Android 穿戴裝置的續航力。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Google 語音助理支援更多語言

Google 自家的智慧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也將在此次 I/O 大會中公佈更多功能,更重要的是將會支援全球近三十種新語言,但中文是否支不支援,目前仍是未知數。

(圖片來源/CNET)

Google Home智慧家居

Google 先前曾被發現正在開發一項名為「Routines」的功能,功能與 Amazon 的 Echo 類似,可以執行聲控指令,讓 Google 智慧喇叭與內建的Goo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直接操作家中的智慧家電,如:開啟智慧燈光等,與物聯網的相關智慧裝置有更深入的結合。這不禁讓人想到 Google 也想推出自家的 Google Home 智慧居家平台。

相比於對手如 Amazon Echo 或是 Apple 的 HomeKit,透過智慧家居系統與物聯網連動,Google 在這一個項目顯然有點落後,因此今年 I/O 大會發表 Google Home智慧家居平台的機會非常高(即便目前僅是傳言)。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VR(虛擬現實)與 AR(增廣現實)應用

VR 領域,Google 可說是先行者,在 2016 年曾發表 Daydream View VR 頭戴裝置,是市面上最便宜的 VR 裝置(市價 99 美金,約新台幣 3000 元),搭配手機螢幕就能簡單的呈現 VR 的世界,非常適合想要簡單嘗試 VR 魅力的消費者。

Daydream View 2 代則是在去年十月公布,因此今年的 Google I/O 2018 理應不會見到第三代產品發布。不過,傳言指出 Google 曾在前陣子成功收購 Lytro 公司,獲得諸多光場照相機專利,而光場相機與捕捉場景光線有很大的關係,可以應用在 VR / AR 技術上,因此不難想像 Google 可能會在此次大會發表相關技術說明。

(圖片來源/The Verge)

新版Chrome OS

雖然 Chrome OS 的市佔率在近幾年未有顯著的成長,但 Google 仍未放棄這個自家電腦系統,因此在今年 I/O 大會上依然有機會見到新版本的 Chrome OS,或是採用 Chrome OS 主攻教育市場的新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一張照片洩密新版 Android 甜點代號?
Google 旗艦新機將登場?「Pixel 3」提前曝光
平價版 Pixel 手機可望推出?外媒搶先爆料:最快 7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