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P 新系統預覽版釋出!幫「劉海機」修平黑邊、三大重點功能升級

2018/03/08 13:40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向開發者釋出新一代作業系統 Android P 第一個預覽版。(圖翻攝自9to5Google)

Google 今稍早首度向開發者人員釋出了新一代「 Android P 」作業系統的第一個預覽版本,目前對應升級新版系統的支援手機包括有: Goole Pixel、Pixel XL、Pixel 2、Pixel 2 XL 等,開發者已能安裝下載新版系統進行測試。

外媒The Verge報導指出,代號為「 Android P」的全新作業系統版本,最大的特色亮點之一,就是因應今年市面上將有多款全螢幕「劉海」新機種的推出,特別針對這類螢幕頂端帶有凹槽設計的機種,提供專屬優化的操作介面,讓螢幕顯示畫面能妥善地避開「劉海」黑邊。

因應今年大量「劉海」新機的推出,代號「 Android P」的全新作業系統版本,提供多種可消除劉海黑邊的螢幕顯示模式。(圖翻攝自The Verge)

此外,在「下拉通知欄」功能部分也有全新優化,除了顯示通知訊息、裝置狀態之外,還新加入了能直接快速進行訊息回覆、查看更多圖片等實用小功能,讓操作方式更加直覺。

「下拉通知欄」功能部分也有全新優化。(圖翻攝自The Verge)

另,在室內定位功能,則是加入支援 Wi-Fi RTT (WiFi Round-Trip-Time)新技術,透過此一技術的支援,讓 Android手機未來在室內使用 Google Maps 地圖導航,也能獲得精準定位。

新增加強室內GPS定位導航的 WiFi RTT 新技術。(圖翻攝自The Verge)

在多媒體影音部分,新增可支援 HDR VP9 影片編碼格式,未來使用Android手機觀看YouTube 影片時,手機也能具備有播放HDR格式的YouTube影片,提升視覺影音體驗。在照片部分,還加入支援 HEIF (High Efficiency Image File Format) 高畫質壓縮圖片格式,可為手機節省更多照片儲存容量。

Google I/O 2018 開發者大會將在今年 5 月 8 日登場,屆時,全新的行動作業系統 Android P 也將會正式發表。距年度開發者大會表定時間約剩兩個月左右,依照Google時程計畫,陸續還會釋出5個開發者預覽版。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新機糗跟錯風?韓媒:iPhone 今年起要「剪劉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