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MWCS 2016】不只拍照拍影片!手機雙鏡頭還可以這樣玩!

2016/07/03 09:45 文/記者陳宜豐 

手機雙鏡頭到底要怎麼用?其實還有更多玩法!

LG G5Huawei P9 開始,手機相機採用雙鏡頭技術應用已成為未來趨勢,除了手機硬體廠商本身整合外,包括聯發科等手機晶片廠商也將在未來手機晶片裡導入雙鏡頭應用,而在這次 MWCS 2016 當中,聯發科就展示了將搭載在最新 Helio X20 處理器上的 imagiq 雙鏡頭應用技術,跟現有的雙鏡頭應用模組截然不同。

聯發科在這次 MWCS 展中展示了獨特的 imagiq 功能

imagiq 的雙主鏡頭技術最高可以支援雙 1300 萬畫素的設定,可以提供彩色/黑白智慧雙攝、大光圈即時景深攝錄等,前者 Huawei 已經在 P9/P9 Plus 上面運用來加強影像效果,但後者則是相當特別,透過雙鏡頭的影像深度資訊捕捉,可以輕易達到以往手機拍照很難達成的淺景深效果。

從聯發科現場人員的展示來看,在拍攝時可透過軟體介面調整影像的景深效果,最大可以調整到相當於光圈 F/0.8 的效果,即便在拍攝影片的時候,也可以進行景深效果的調整,讓手機拍影片也可以達到如大型攝影機的拍攝效果。而景深調整這部分,也可以在拍攝後進行調整,按下「refocus」之後,就可以重新調整對焦點與景深大小。

可以在拍攝前或拍攝後對影像進行虛擬景深的調整

而在高通攤位則是展示不同的雙鏡頭應用,透過特殊的紅外線深度偵測模組與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搭配,可以直接利用手機或是平板拍攝真實物體進行 3D 模型建立的作業,透過這個技術,現場繪製一個高精細度的 3D 半身人體模型,可以在短短 5 分鐘內就可完成,相當快速!

高通則是利用雙鏡頭與右側的紅外線測量儀進行3D 影像的拍攝工作

搭載雙鏡頭的智慧型手機將在今年下半年陸續登場,就連蘋果 iPhone 7 也傳出雙鏡頭的配置,看來以後手機相機將不只用來拍照拍影片而已了!

可以在平板或手機上快速的掃描繪製 3D 模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