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自己爆料!iPhone 7 雙鏡頭應用超厲害!

2016/03/14 12:43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7 的傳聞漫天飛舞,到底哪一項最令人期待?想必應該就是雙鏡頭的設計了吧!不過在 Apple 親自確認以前,外界仍然只能停留在臆測階段;然而國外媒體揭露了一份 Apple 雙鏡頭的專利文件,讓我們可以一窺 Apple iPhone 7 的雙鏡頭將有哪些厲害的應用!

(圖/彭博社)

國外科技媒體 MacRumors 報導指出,Apple 於今年 1 月份時申請了一項專利,從文件中可以看出,iPhone  的雙鏡頭是由同一標準的廣角鏡頭組成,與現在市面上的 iPhone 使用的是一樣的;第二個鏡頭則是望遠鏡頭,可以用來捕捉 Zoom-In 影片或照片。

(圖/歐新社)

此外,這兩個鏡頭可以同時運作,並拍攝獨立的影片或相片,再透過 Apple 的軟體,把兩個影片或相片結合成同一個檔案;而根據專利文件的敘述,兩張照片還可以同時顯示在螢幕上,透過分割視窗來顯示,一個視窗顯示一般的廣角拍攝成像,另一個視窗則顯示望遠鏡頭所拍的照片。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雙鏡頭相機有多強?技術實測影片搶先看!

用在錄影時也有類似功能,使用者可以在兩個鏡頭間自由轉換,透過點選照片,就可以在遠端以及近端的影像間直接切換。其實這個功能有點類似今日相機的數位變焦,不過相機在數位變焦的時候會犧牲一些畫面的細節,iPhone 的雙鏡頭系統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因為該系統採用的是真正的光學望遠鏡頭,因此細節、整體畫面都可以看得更清楚。

(圖/路透社)

你可能會想看... 不只為更薄?iPhone 7 取消耳機孔 還有這個理由! 

Apple 在專利文件中舉例,在小孩的生日 Party 上,父母可以在孩子切蛋糕吹蠟燭之前先用標準的廣角鏡頭錄影,等到要吹蠟燭時,再點選螢幕以分割視窗啟動望遠鏡頭,以捕捉吹蠟燭的那一刻。兩個相機都可以獨立運作,一個可以拍攝影片(慢動作影片亦可拍),另一個可以拍攝照片,或是兩者都拍影片也可以;最後再用專用的軟體合併在一起。

(圖/法新社)

是不是看得有點霧煞煞?別擔心!為了讓大家有更具體的概念,MacRumors 的記者Matt Gonzalez 特別根據 Apple 專利文件的描述創作了一個影片,模擬 iPhone 雙鏡頭可能出現哪些特色,看完之後應該會更有概念!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發表會來了!7 大重點 讓你一次看懂 iPhone SE 的秘密!  手機界的相機王!看 Galaxy S7 Edge 拍照如何打爆 iPhone 6s Plu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