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Windows 手機逆天了?新功能完勝 3D Touch!

2016/05/03 15:56 文/記者譚偉晟 

Microsoft 展示了全新的隔空觸控技術 Pre Touch(圖/Microsoft)

隨著 Apple 在 iPhone 6s 上推出 3D Touch 螢幕,這類創新的螢幕應用方式,讓其他手機品牌紛紛開始效法,也讓行動裝置用戶獲得了更方便的操作體驗。不過對 Microsoft 來說,3D Touch 的應用方式似乎只是小兒科,因為現在他們展示了一種「隔空感壓」的螢幕技術,用戶可以在不觸碰螢幕的情況下、隔空做出各種 3D Touch 的操作!

根據《Digitaltrends》報導,這個由 Microsoft 開發名為「Pre Touch」的技術,與 Samsung 推出的 Air View 功能相當類似,但 Microsoft 這項技術可以捕捉更多隔空操作的細節,因此可以達到隔空感壓、也就是不碰觸螢幕的 3D Touch 功能。

由於這項技術是透過自電容螢幕所達成,因此螢幕本身就可以判斷手指的動作、進一步做出相對應的感應。過去這類懸浮操作多半透過前置相機來觀察手指動作,而 Microsoft 的 Pre Touch 可以直接由螢幕感測手指動作,更能支援多指操作和壓力感測。

不過對 Microsoft 而言,更重要的是這項技術的可以應用的情境,在影片中包含了可以快速開啟操作介面,以手指動作啟動不同的控制介面、調整快轉、多選、翻頁等不同操作。也可使用多指操作,在圈選項目後開啟其他操作選項,像是複製、分享等。

傳出 Microsoft 正在部分 Windows 手機上進行應用 Pre Touch 技術,因此未來由 Microsoft 推出的智慧型手機,很可能以此特色功能,作為彰顯 Windows 手機極富生產力的證明。畢竟這項技術可望提供比 3D Touch 更豐富的應用能力,對於希望經由手勢開啟各種功能捷徑的用戶,這勢必是個極具吸引力的功能。

【下一篇】
 何時推出 Surface Phone?微軟暗示就在這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