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indows Phone 痛失重要夥伴?Opera 宣布:不管你了!

2016/04/20 14:27 文/記者譚偉晟

Opera Mini 宣布退出 Windows Phone 平台(圖/Opera)

由於市占率無法提升、以及中國廠商奇虎 360 與崑崙萬維的收購無法得到股東的支持,Opera 目前的處境可說相當艱困。為了繼續維持在瀏覽器上的服務,Opera 宣布要將負責 Windows Phone 版本 Opera Mini App 的團隊任務調整,轉為維持 Android 和 iOS 版本 App 的營運,這也意味這未來 Windows Phone 將無法獲得新的 Opera Mini 瀏覽器更新。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在經歷重點應用 Here 地圖的離開後,Windows Phone 平台再度傳來噩耗,也就是可以在低網速下穩定運行的瀏覽器 App「Opera Mini」,宣布不再支援 Windows Phone 版本更新,並將團隊重心轉移到對 Android 與 iOS 版本 App 的支援。

Opera 瀏覽器相當重視穩定與流暢的瀏覽體驗(圖/Opera)

不過為了確保瀏覽器 App 不會成為 Windows Phone 的安全漏洞,Opera 仍表示會持續提供安全性修正,也歡迎繼續提到 Bug 給他們,讓 Opera 可以繼續維持對 Windows Phone 版本 Opera mini 的安全性修正。

至於是否有考慮透過 Microsoft 的 bridge tools,來直接把 iOS 版 App 轉換成可供 Windows 手機使用?Opera 表示目前他們沒有餘力去採行這個方式。不過 Windows Phone 用戶仍可正常下載安裝這款 App 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12 億美元要入主? 奇虎 360 將收購 Opera 瀏覽器!聽音樂也能省流量 Opera Max 如何做到的? 瀏覽器做不下去? 傳 Opera 考慮出售

【下一頁】
奇虎 360 入主失利?Opera 股東不同意收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