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邪惡帝國成立!微軟將與 Toyota 合作進軍車聯網

2016/04/05 10:53 文/記者陳宜豐 

GoogleApple 等科技大廠相繼投入自動駕駛與車用電子領域後,在目前電腦軟體市佔最高的微軟 Microsoft 怎麼會無聲無息?其實微軟檯面下鴨子划水已經許久,稍早在美國宣布將跟世上排名第一的車廠:Toyota 合作,在其新成立的 Toyota Connect 公司中提供包括雲端運算技術等關鍵科技!

Toyota 在車聯網技術上落後競爭車廠許多,和微軟合作後將有可能趕上進度?(圖片來源/美聯)

根據 Toyota 稍早公佈的消息,這家新公司將坐落在美國德州 Plano,該地將設置大型的資料中心以及雲端運算設備,進行包括車輛數據分析與管理的工作,Toyota 北美分公司的資訊長 Zack Hicks 擔任此一新公司的執行長,Zack Hicks 表示,Toyota Connect 將會跟微軟緊密合作,導入 Azure 雲端運算技術,擴大在車輛方面的應用,並且將在 Toyota 旗下車款中導入新的車輛網路連接功能。

近年來主力放在雲端應用技術的微軟,跟 Toyota 合作後將可大舉跨進車用領域(圖片來源/彭博)

除了車聯網外,Toyota Connect 也將負責 Toyota 在高階科技領域的應用研發,包括機器人跟人工智慧等,而各大車廠目前正在進行中的自動駕駛技術,Toyota 在這部分也將會交由 Toyota Connect 負責開發,至於這部分是否也會跟微軟合作開發解決方案,由於先前 Google 已用 Toyota 車輛進行自動駕駛車的開發,是否仍會跟微軟進行合作,仍有變數。

先前 Google 就已用 Toyota 車輛進行自動駕駛車的測試,若 Toyota 真要發展自動駕駛車,難度將不會太高(圖片來源/法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