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駕駛車不會被駭,但可能會被騙!

2015/09/06 11:53 文/記者陳宜豐

「自動駕駛」這件事情可能在未來 10 年內就成為馬路上可看見的事實,但是這項技術看來離「可靠」這兩個字還有很大一段路要走!因為除了前陣子被爆出可能被駭客入侵系統的疑慮後,現在更有報告指出,透過簡單的電子設備,就可以把自動駕駛車騙得團團轉。

Google 正在密集測試其自動駕駛車,車頂上黑色物體即為雷射環境感測器 LIDAR(圖片來源/美聯 )

根據 IEEE spectrum 網站的報導,目前自動駕駛車輛上面用以偵測環境資訊的 LIDAR (光達)雷射偵測系統,很容易被其他以雷射為光源基礎的測距工具所混淆,產生「回音」誤判周遭的物體資訊,來自 Security Innovation 資安軟體公司的研究員 Jonathan Petit 表示,甚至利用 Rasberry Pi 這類簡單的開發平台以及低功率雷射發射器,抓準時間後就可以讓自動駕駛車誤判資訊,偵測到前方有「不存在的物體」,進而轉向或是停止行駛。

各大車廠也在密集進行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中,圖中的 Mercedes-Benz 宣佈將在 2025 年推出首款自動駕駛車輛(圖片來源/美聯)

Jonathan Petit 更指出,只要方法正確,在 330 英呎外(約 100 公尺)就可達到這個混淆效果,雖然這項發現並不足以造成自動駕駛上太過致命的危害(頂多造成路上大塞車?)但是路上沒車卻一直走走停停亂轉向,將會降低許多消費者對於自動駕駛技術的信心,相信正在開發自動駕駛計署的各大車廠與 Google、Apple 等,應該很快就會針對此一問題作出修正....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