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人大戰開始!Apple 挖角 Tesla 自動駕駛高級工程師

2015/08/23 14:16 文/記者陳宜豐

Apple 對於自動駕駛車的發展越來越積極,繼先前傳出已準備在 GoMentum 測試場地進行測試外,昨天稍早又傳出已挖角知名電動車廠 Tesla 負責自動駕駛系統發展的高級工程師,在 Tesla 也在研發自家自動駕駛車的敏感時刻,這樣的動作代表兩家公司在車輛應用技術方面的競爭已趨白熱化。

網路上傳出的 Apple Car 概念雛形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原任職 Tesla Autopilot self-driving car 部門的 Jamie Carlson 在自己的 LinkedIn 狀態頁面上,將任職公司已由原本的 Tesla 改為 Apple,並且有消息指出,Jamie Carlson 所帶領的 7 人小組也一併跳槽至 Apple,可能會加速 Apple 在自動駕駛技術上面的進展。

Tesla 除了驚人的性能電動車外,自動駕駛也是正在發展的重點(圖片來源/彭博)

不過 Tesla 非省油的燈,雖然執行長兼創辦人 Elon Nusk 曾表示:樂見 Apple 進入汽車市場,但是曾有消息指出,Tesla 從 Apple 挖走的人數,是被 Apple 挖去的 5 倍之多。另外除了上述兩家廠商外,包括 Google、Uber 等科技廠商以及 Mercedes 等傳統車廠也競相發展無人駕駛技術,也讓自動駕駛發展人才成為人力市場上炙手可熱的目標,好的人才往往還沒出學校就被訂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