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Apple 承認升級有瑕疵?iOS 9.3 死當簡單解法在此!

2016/03/30 11:58 文/記者譚偉晟 

iOS 9.3 的升級傳出不少災情(圖/美聯社)

iOS 9.3 推送升級的狀況一波三折,除了造成不少用戶的 iPhone、iPad 死當外,也讓不少用戶的 Safari 瀏覽器無法正常使用。對此 Apple 終於正視自己的疏失,強調目前已經在關注包含 Safari、Mail、Messages 等 iOS App 崩潰的問題,外界預計 Apple 會在「近期」推出新的 iOS 9.3.1 更新中修復。

根據《Mac Rumors》的報導,Apple 在最新推出的 iOS 9.3 升級中有出現多個異常狀況,特別是造成多款 iOS 裝置無法啟用的情形,包含 iPhone 5/5s/6/6 Plus/6s/6s Plus 與 iPad 2/Air 2/Mini 等裝置,都有傳出各類災情。

修改 Safari 的設定或許可以解決瀏覽器異常狀況(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其中在 iPhone 6s 上最常出現的異常狀況,就是 Safari 瀏覽器無法正常使用的問題,用戶開啟瀏覽器後,整個畫面會卡住而無法使用。對此部分網友提到簡單的解決方法,具體方式如下:

  • 開啟「設定」-「Safari」-「進階」
  • 找到「JavaScript」功能,關閉它即可

不過這個狀況也不是完全有效,此外對於 Mail、Messages 等 App 的異常狀況,也暫時沒有辦法解決。

iOS 9.3 的異常狀況,連 iPhone 6s Plus 都有出現(圖/美聯社)

目前還不清楚造成這個異常的原因為何,不過有專家分析,這可能是 Apple 在 iOS 9 加入的新功能 Universal Links 出現問題,這個功能可以實現透過網頁開啟原生 App。而這個分析是源自部分用戶透過安裝 Booking.com App 時,出現瀏覽器死當的狀況推測而來的。

由於強制關閉 App 也沒有辦法解決的這個問題,讓需要使用 Safari 瀏覽器的用戶相當困擾。該報導指出,Apple 可能會將解決方案連同升級檔案,重新包裝成 iOS 9.3.1 推送給用戶,來徹底解決這次 iOS 9.3 升級出現的大量狀況。預計在幾天後就會推送,想要升級 iOS 9.3 的用戶不妨再等等。

【下一篇】
 升級 iOS 就死當? iPhone、iPad 緊急解法在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