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穿戴裝置發展現況:Fitbit 超越 Apple、Samsung 敗給中國貨!

2015/12/04 12:26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穿戴式裝置好像沒有像智慧型手機獲得大量關注,但這個市場仍在持續起飛中!根據國際數據資訊 IDC 做出的統計報告,今年第三季的穿戴式裝置銷量,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 197.6%,其中 Fitbit 擊敗 Apple 高居首位、小米更有 815.4% 的強勁成長表現!

◎看更多:又要搶購了? 小米手環「光感版」推出!

Fitbit 在 2015 Q3 的銷售表現超越 Apple(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該份統計報告,對比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的銷量,穿戴式裝置的市場仍然偏小。不過這塊市場在 2015 年有著相當不錯的成長表現。其中 Fitbit 在 2015 年第三季以 22.2% 的市場份額,超越了 Apple 的 18.6% 高居第一!Fitbit 今年推出了 Fitbit Charge、Fitbit Surge、Fitbit Charge HR 等運動類穿戴裝置,改善了上一代 Fitbit Force 的諸多問題。

IDC 的統計報告顯示,小米在穿戴式領域的成長表現相當強勁(圖片來源/venturebeat)

至於 Apple 自然是依靠 Apple Watch 這個產品搶下 18.6% 的市場份額,由於推出時間較晚,因此沒有與同年相比的成長數據。排名第三的小米在今年第三季市場佔比為 17.4%,依靠著小米手環性價比的優勢,有著相當驚人的銷售成績!不過該報告也指出,小米在穿戴裝置市場的表現,有 97% 都是依靠中國市場。

第四名的 Garmin 市場佔比為 4.1%,也有 72.5% 的成長,而排名第五的則是 BBK(廣東步步高電子),僅僅只是依靠一款穿戴式裝置「小天才電話手錶」,就把已經在穿戴裝置著力好一段時間的 Samsung、Sony 等都擠出前五名。

Samsung 在穿戴式裝置市場的表現不佳(圖片來源/彭博)

在 2015 年第三季全球穿戴式裝置的銷量達到 2100 萬,比去年同期的 710 萬銷量明顯成長。同時該報告指出,儘管智慧型手表這類功能豐富的產品種類增加,穿戴式的運動用裝置依舊十分熱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