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版穿戴裝置 是這款「電路板紋身」?

2015/11/26 15:27 文/記者譚偉晟

為了讓穿戴裝置能即時監控健康狀況,直接植入人體的概念早已有多項技術研發,不過這類侵入性的方式並不受到歡迎。而最新一項類似的穿戴式技術,則是要將整組裝置「紋」在身體上,透過電路板紋身,用戶的身體狀況可以即時傳送給醫護人員,而當用戶康復後,這個紋身也能除去不會傷害到皮膚。

◎看更多:NBA冠軍的致勝關鍵 竟是穿戴式裝置?

Tech Tats 是一款將電路板以紋身方式裝在用戶身上的裝置(圖片來源/Chaotic Moon Studios)

根據《TechCrunch》報導,由 Chaotic Moon 公司所研發出的高科技紋身技術「Tech Tats」,能夠利用導電墨水以及微型零件來讓這款「穿戴式裝置」得以極度貼身。由於使用的是非侵入性的技術,不需要動刀植入任何裝置,因此預期能更容易被一般人接受。

這款裝置採用導電墨水,來讓電路板可以「紋」在用戶皮膚上(圖片來源/Chaotic Moon Studios)

同時這款裝置也不會像一般智慧型裝置一樣,需要額外再穿戴上去。透過與皮膚的緊密結合,這款裝置可以利用藍牙或低功耗的網狀網路(Mesh Network),不斷發送使用者的身體資訊,包含心率、體溫、汗液狀況等訊息,讓醫護人員可以即時監視。

同時這款裝置也有其他不錯的應用,像是可以作為信用卡資訊的儲存裝置,或是兒童的紋身玩具,甚至用來追蹤情人的位置等。在軍事使用上,也能做為士兵是否遭到化武攻擊監測裝置。這款電路板紋身採用「環境友善」的材質,不需要擔心紋身裝置的電力問題,使用完後也可以像紋身貼紙一樣洗掉。

Chaotic Moon 公司執行長 Ben Lamm 表示,這種暫時性紋身裝置的好處,除了可以降低用戶的使用難度,同時也可以避免用戶對植入性裝置的恐懼,增加貼身穿戴裝置的被使用機會。Chaotic Moon 公司目前正在尋求第三方合作夥伴,以便讓這款裝置可以盡快打入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終結慘忍動物實驗!彩妝集團研發 3D 列印皮膚Google 再推穿戴裝置:《星艦迷航記》智慧型徽章?拉肚子救星!這款穿戴裝置 提早告訴你快找廁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