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rce Touch 用不到?Apple Watch 幾乎只被拿來看時間!

2015/11/30 11:51 文/記者譚偉晟

還記得 Apple Watch 發表時的介紹嗎?極佳的健康管理能力、遙控 Siri 語音助理、甚至是可以傳送心跳給愛人的 Digital Touch,這些豐富的功能,到了消費者手上似乎都沒有用武之地了!最新的調查指出,Apple Watch 的用戶,一半以上的使用情形,都是拿來看時間而已。

◎看更多:果粉必買!可同時餵飽 Apple Watch 跟 iPhone 的神器!

調查指出,由於 App 使用體驗不佳,Apple Watch 幾乎只被拿來看時間而已(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fortune》的報導,Apple Watch 的消費者極少使用到這款裝置的豐富功能,通常只是作為一般手錶使用,以及在訊息通知時、或運動狀況達到特定目標時查看手錶,以上三項是用戶最常使用的功能,占全部使用情境的 84% 左右,剩下的 16% 中除了 Siri 之外(佔 2%),包含地圖、郵件、以及其他 App 等,都僅各佔 1% 左右。

這個調查是來自斯德哥爾摩大學的研究報告,針對 7 名女性和 5 名男性使用 Apple Watch 的狀況進行調查,在進行 34 天的研究後所統計出的數據。

斯德哥爾摩大學的做出研究報告(圖片來源/mobilelifecentre)

另外看到 Apple Watch 的一天使用頻率調查,約有 38% 的用戶每小時會查看 2 到 3 次手錶、28% 的用戶每小時會察看 4 到 5 次手錶、25% 的用戶會每小時查看手錶 6 次以上,平均每次查看時間僅有 3.8 秒,這意味著用戶僅僅只是將手錶作為查看資訊的工具,使用螢幕操控、開啟 App 的狀況並不常見。

這項調查針對 2400 名 Apple Watch 用戶的使用情況統計,結果顯示用戶平均每小時會查看 Apple Watch 五次左右,另外平均每天會查看 Apple Watch 60 至 80 次。

Wristly.com 做出的 Apple 用戶使用頻率調查(圖片來源/Wristly.com)

儘管靠著 Apple 的品牌魅力,Apple Watch 在穿戴式裝置的市場表現不賴,但這款裝置不管在銷售或用戶使用上,似乎都沒有達到 Apple 的預期。此外 Apple Watch 頻傳的灼傷皮膚事件,也降低的消費者對這款裝置的信賴。

為了提振 Apple Watch 的銷售情況,Apple 也推出了 Apple Watch 和 iPhone 同捆的組合方案,以合購折價的方式吸引消費者購買。不過在 Apple Watch 價格昂貴、小螢幕使用 App 的體驗又不佳的情況下,類似 Pebble 這類簡單的智慧手錶,或是運動專用的穿戴裝置,更容易受到消費者優先考慮。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Apple Watch 將在 2016 獨立發表?誰說 Apple Watch 賣不好!半年銷量可抵其他智慧錶五年新技術讓 Apple Watch 裝置電力暴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