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將會有不一樣的驚奇?Sony 發表新一代智慧手環 Smartband 2

2015/08/20 23:30 文/記者陳宜豐

即便前景未明,但 Sony 對於穿戴裝置一直仍然抱持著希望,在 9 月初的 IFA 發表會前夕,Sony 搶先透露出新一代智慧手環 Smartband 2 的消息,強調量測生理數據的的功能,並且轉化成對使用者有意義的身心健康與壓力指數。

這次 Smartband 2 基本上在外觀上跟前一代並沒有太大的差異,採用可更換矽膠錶帶+感應顯示核心的設計,螢幕部分是以三色 LED 燈進行顯示,搭配微震動提示使用者手機來電、訊息、郵件、社群網站通知等,但 Smartband 2 仍無法在手環上處理訊息,而是要到手機上才能完全開啟+回覆。

而在生理量測數據部分,Smartband 2 內建脈搏感應器,可感應脈搏變化,並且將數據傳送至 Sony 手機上的 Livelog App 中,轉化成對使用者有意義的健康、心情與壓力指數。此外,SmartBand 2 也具有自動睡眠偵測與分析功能,若是想要瞭解自己睡眠狀況的使用者,不用特別將裝置調到睡眠模式,使用上更加方便直覺。

除了功能之外,Sony Smartband 2 這次還有個特別之處,那就除了支援 Android 作業系統手機之外,也加入了對蘋果 iOS 裝置的支援,Sony 希望可以藉此獲得更大的使用族群。

不過整體來說,Smartband 2 仍不脫一般穿戴裝置的窠巢,即便是 Sony 在感應能力或是狀態顯示部份再做增進,在無更新的殺手應用前,在穿戴裝置有限的市場規模下要想達到銷售佳績,恐怕仍然是件相當困難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