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別讓心率破表! Mio Fuse 運動手環深度評測

2015/06/16 09:30 文/記者譚偉晟

最近各種運動類活動可說愈來愈流行了,不過對於利用手機,做為運動監測裝置而言,這實在不是個方便的選擇。而穿戴式的運動裝置,則提供了較為合適的選項,其中這次要測試的這款「Mio Fuse」運動手環,以其能夠隨時偵測心率、以及即時提供相關的運動數據,相當適合想專注在運動上的使用者。

Mio Fuse 手環主打能即時監測心率

《外觀》

這款 Mio Fuse 運動手環是由 Joiiup 所代理,目前有淺綠色的短腕帶版,以及深紅色的長腕帶版。這次測試是以深紅的長腕帶版,搭配 Android 系統進行。由於在錶帶材質上,採用了柔軟矽膠,並且表帶上有多孔設計,配戴時不會有悶熱不適感。此外採用類似普通表帶的穿孔設計,大大改善了多數運動手環,可能不小心碰撞就會鬆脫掉落的問題。

錶帶採超柔矽膠,配帶上不會有不適感

不過在一般使用上就不太便利了,由於手環體積也不算小,特別是錶帶扣合處有厚度,因此在配帶時若將手放置在桌面上,長時間壓迫仍會不適。在使用介面上則相當簡單,除了左右翻閱按鍵,LED螢幕上還有一個觸控區,利用長按來開啟模式切換。紅色的LED燈光則是另一個不錯的設計,不管是強光下、無光處、甚至是雨天訓練中,都可以清楚的看到各項資訊。

錶帶採用雙扣設計,不怕意外脫落

《功能》

Mio Fuse最主要有幾項功能:心率偵測、運動距離記錄、計步與消耗卡路里計算。此外還可以做為一般手錶使用。擁有30米防水,以及最常可達6個月的待機電量,充飽一次後就不用把充電線拿出來了。

Mio Fuse 有推出長錶帶版與短錶帶版

在長按螢幕上方區域後,就可以開啟心率偵測功能,開啟後手環會開啟綠光,偵測皮膚下血液脈動的變化,來記錄使用者的心率狀況。在點擊一次後,就會啟動鍛鍊計時,並且以震動告知使用者,目前的心率狀況。

(下一篇還有更多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