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生不逢時才賣得差?8 款被微軟埋沒的明星產品!

2015/11/20 17:46 文/記者劉季清 

在瞬息萬變的科技市場中,能夠早在對手之前洞察未來趨勢以及商機是相當重要的。除了要能夠嗅到未來趨勢以外,還要掌握住當下的機會,才能出擊致勝。而科技巨人微軟(Microsoft)掌握許多成功的產品,包括 Windows 作業系統、Office 文書軟體、Xbox 遊戲機等。不過你知道嗎?有些微軟曾經開發過的產品,本來有機會在市場中大鳴大放,卻因公司沒有看見其潛力而被埋沒。到底是哪些呢?快一起來看看!

有些微軟曾經開發過的產品,本來有機會在市場中大鳴大放,卻因公司沒有看見其潛力而被埋沒(歐新社)

視訊聊天軟體─Microsoft Portrait

發表時間:1990 年代末期

Microsoft Portrait 是一款視訊軟體,且主打就算頻寬很低也可以通訊。與現代視訊軟體不同的是,Microsoft Portrait 並非傳送全彩的畫面,而是黑白影像,而且影像的資料非常小,甚至能夠透過 HTTP proxy 以純文字型態傳送,因此只需要 9.6 kpbs 的速度就夠了。

Microsoft Portrait 可以讓用戶使用基本功能如聊天、語音、影像等,只要擁有具備 Windows 系列作業系統的裝置,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

(圖片來源/微軟)

現代應用:是不是覺得與現在許多視訊軟體很像?沒錯!根據微軟統計,全球使用 Skype 通話的用戶每天通訊時間長達 30 億分鐘。只能說 Microsoft Portrait 生不逢時,在那個網路以及行動通訊都還不普及的年代,也難怪會被埋沒了!

比 Google 還早推出!地圖應用 Terraserver

發表時間:1997 年

Terraserver 其實就是 Google Earth。只是當時 Google 還沒有發明這個創意。透過 Terraserver,使用者透過衛星圖像可以看到自己的房子、鄰舍,甚至根本沒到過的地方。不過很可惜的,微軟在 1999 年就停止開發這一應用了。

(圖片來源/Joseph Kerski)

現代應用:時至今日,Google Maps 已經成為全世界最常被使用的應用程式,僅次於 Facebook、Youtube 以及其他 Google 服務後面。直至去(2014)年,Google Maps 被下載了 6500 萬次。

【下頁】還有哪些本來可以成為明星的產品,卻被微軟埋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