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Dell 和 HP 的良心建議:把 Windows 10 降級?

2015/11/07 15:10 文/記者譚偉晟

Microsoft 正努力推廣最新的作業系統 Windows 10,期望能盡快達到 10 億台裝置使用的目標,不過電腦廠商似乎很不給面子。外媒報導當消費者致電 HP 或是 Dell 客服,詢問升級 Windows 10 後的異常狀況時,多數客服的回應是:把 Windows 10 降級回原本的作業系統。

◎看更多:為寵 Windows 10? 微軟明年十月後停賣 Windows 7/8 電腦!

Windows 10 用戶致電 HP 和 Dell 客服後,會得到降級 Windows 10 來解決電腦問題的答覆(圖片來源/美聯社)

根據《Digitaltrend》的報導,由於 Microsoft 採用了免費升級策略,許多用戶興沖沖的將電腦升級 Windows 10 後,出現了一些無法自行解決的問題。當他們致電給 HP 和 Dell 的電話客服,得到的回應卻多是建議他們將 Windows 10 降級,來改善無法使用的問題。

Dell 表示,他們希望用最迅速的方式來解決用戶的問題(圖片來源/路透社)

但該報導指出,有許多小狀況根本不需要移除整個作業系統。根據 LaptopMag.com 提供的例子,有個用戶希望切換觸控版的滾動方向,這個本來只要透過控制台調整的功能,在他致電 Dell 客服後,卻得到需要將 Windows 10 降級回原本系統,才能解決問題的答覆。

Windows 10 目標在 3 年內獲得 10 億個裝置使用(圖片來源/法新社)

對此 Dell 副總裁 Mike Nash 表示,客服的回應是為了讓用戶可以盡快解決問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讓他們回到熟悉的系統,因此才會這麼回應。該報導也指出,Windows 10 的用戶假使希望尋求協助,上網找尋方法會比打電話問客服來的有用許多。

你可能還想看... 舊版用戶小心! Windows 10 又有新的升級偷吃步! 終於跟上 Mac? Windows 10 下個版本傳將加入 Continuity 功能!拚升級火力全開!Windows 10 市佔率飆升至 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