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寵 Windows 10? 微軟明年十月後停賣 Windows 7/8 電腦!

2015/11/03 10:35 文/記者譚偉晟

在 Windows 10 強力推送的同時,Microsoft 也沒有放慢淘汰舊版 Windows 的腳步。除了用各種方式誘導舊版 Windows 用戶升級 Windows 10 之外,也計畫讓 Windows 7/8 的產品消失在市場上!Microsoft 已經訂出最終期限,明年 10 月 31 日後,將不會再有 OEM 廠商的電腦裝置,預裝 Windows 7/8 系統。

◎看更多:舊版用戶小心! Windows 10 又有新的升級偷吃步!

微軟宣布將在明年 10 月後停止提供 OEM 廠商 Windows 7/8 預載系統(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businessinsider》的報導,Microsoft 在官方網站公布了一項訊息,內容包含各版本 Windows 裝置會在何時停止銷售的期限。其中 Windows 8 將會在明年 6 月 30 日停止販售,Windows 7 與 Windows 8.1 則是在明年 10 月 31 日後,不再販售預載該系統的產品。

在明年 10 月 31 日後,微軟僅會提供 Windows 10 的預載系統(圖片來源/businessinsider)

這意味著在期限後如果想要買 Windows 7/8 的電腦,只能看廠商有沒有庫存可以賣了。相較於 Windows XP 一賣就賣了近 9 年,Windows 7 的服役年限被縮短不少,而 Windows 8 更是推出 4 年不到就要下架。不過 Microsoft 已經承諾,Windows 10 系統將可以免費使用 10 年,因此選用 Windows 10 系統的用戶,不用擔心 Windows 10 又在短短幾年被迫汰換。

想成為最主流的作業系統,Windows 10 還落後 Windows 7 一大段距離

Windowws 7 仍是目前最主流的作業系統,其重大功能更新已經在今年 1 月宣告結束,未來僅會提供安全性修正,會持續到 2020 年。如果擔心系統未來沒有安全保障,不妨把握 Windows 10 第一年免費升級的機會。

你可能還想看... 動作要快! Win10 一年內升級完成就永久免費! 微軟說分明!Windows 10 讓你免費用 10 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