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App 不必換不停! Now on Tap 功能展示 教你如何一鍵全搞定!

2015/11/12 15:11 文/記者譚偉晟 

雖然 Android 6.0 已經發布一段時間,但由於 Android 裝置種類繁多,目前僅有少數用戶體驗到這個全新系統帶來的便利。為了讓更多用戶可以明白 Android 6.0 的好處,Google 特地展示了數個 Android 6.0 系統所特有的功能。

◎看更多:iPhone 6s 相機評分出爐! 還不到 Android 旗艦機水準?

透過 Now on Tap 的功能,可以減少用戶切換 App 的麻煩(圖片來源/記者譚偉晟拍攝)

首先看到的是 Now on Tap 這個全新進化的助理功能,該功能可以在多種 App 上使用,開啟後 Now on Tap 功能會分析目前頁面中的資訊,像是網頁資訊、對話內容、圖片影像等,透過長按 Home 鍵就可以開啟這項功能。用戶也可以透過多個功能快捷,快速建立行程、收看相關影片、或是取得詳細地址資訊。

Now on Tap Posted by 自由時報 3C 科技 on Wednesday, November 11, 2015

語音助理的介面也重新設計,透過主畫面的搜尋小工具,可以直接以「OK,Google」的語音啟用助理功能。此外這項功能現在也可以用來傳送 WhatsApp、WeChat 等 App 的簡訊。

Ok Google Function Posted by 自由時報 3C 科技 on Wednesday, November 11, 2015

另外在 Nexus 6P 手機上獨有的「動態拍攝」功能,允許用戶拍攝數十秒的動態影像,與 iPhone 6s 的 Live Photo 類似,都可以拍攝下不容易捕捉到瞬間的畫面,特別是小孩子在亂動的時刻,這項功能就顯得相當有用。

Google 也在現場展示了 Android Wear 的雙向翻譯功能,透過搭載 Android Wear 的智慧型手錶,Google Translate App 可以將用戶的語音翻譯出來,透過轉動錶面轉換為呈現給對方觀看的模式,包含適合對方的閱讀方向、語音文字等。

Androidi Wear Translate Posted by 自由時報 3C 科技 on Wednesday, November 11, 20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